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三十八期“成果转化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9 10:50: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三十八期“成果转化沙龙”成功举办

2022年6月17日,生医工学院第三十八期成果转化沙龙活动在徐汇区桂平路333号聚科生物园1幢5F会议室举行,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上海百羿分子与纳米医学创新转化中心共同主办。本期沙龙邀请到棋盘资本资深合伙人殷志成分享题为“创业企业的资本战略”的报告。活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近30位老师参加交流。


报告主要围绕创业企业起步及早期成长中的资本战略展开,殷志成指出,企业的资本战略是如何组合生产要素以便更有效地实现经营目标,在此主题下,殷总用实际案例逐一讲解了注册资本计算、股权设计、专利技术如何如何评估入股、股权激励等关键环节,并进行了具体的方法指导。最后,殷总分享了他对创业企业顶层设计的观点和建议,从长远发展、资本运作、资源整合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公司架构的搭建方案。

此次沙龙内容含金量高,经过殷总条分缕析的讲授,老师们对创业企业资本战略中的重点和痛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本期活动从科研成果转化道路上的共性问题出发,为学院老师答疑解惑,得到了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作者:李鑫

审核:古宏晨

来源:科研与学科办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