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4:01:00

   2022年6月24日中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管理创新”讲座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行政办公室成员近5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彩青主持。


    会上,单爱党书记首先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有着深厚渊源,双方不仅共同承担教育部“双一流”学科的建设任务,而且在科研上有着紧密的合作。他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管理制度上的改革创新情况,指出此次“管理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朱佳妮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双方机关党支部增进工作交流。

图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致辞


    陈江平常务副书记首先对朱佳妮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管理模式的发展历史和管理机制的特点,指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两个兄弟院系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充分体现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希望今后双方增进交流互通,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两个学院的友谊地久天长。

图片图片

图 2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领导致辞


      然后,教育学院朱佳妮副教授做了题为“高教管理研究问题的选题与确认”主题报告。朱老师从选题的重要性展开,提出高教管理要寻找研究“真”问题的方法,进一步指出要从彰显时代性、理论出新、领域出新和术语出新四个方面做到选题的创新,从而引出本次报告的重点内容——选题灵感,她从开卷有益,关注学术动态,与专家、同行、同事交流,知己知彼、投其所好四个方面着重分享了她对如何获得选题灵感的个人经验。最后,她从撰写论文角度分享了“要尽快动笔成文”和“文章是改出来”的个人经验。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的老师们围绕高校管理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图3  朱佳妮副教授做主题报告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第三次与兄弟院系进行的联合共建主题党日,作为学院实施“管理服务创新”引领计划的系列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紧密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