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系列讲座第七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8 10:36: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系列讲座第七讲于2022年7月6日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白景峰与学院师生员工一起分享题为“榜样的力量—上海科技功臣陈亚珠院士的精神传承分享”的学习内容。

    白景峰副院长以“医工交叉开拓者、健康中国笃行人”为主题,介绍了陈亚珠院士的个人经历、科研成就及社会影响。陈亚珠院士作为我国高压电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专家,党龄61年,1996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工程学部院士,作为我国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及大型医疗器械研制的先驱,陈亚珠院士成功研制的肾结石体外粉碎机填补国内空白,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提出“相控聚焦超声多模式治疗理论”,开创肿瘤“绿色无创”治疗新模式。从解决临床需求出发,在高校中开展技术创新,研究成果成功产业化,最终服务病患,解决医疗难题。作为科研工作者,陈亚珠院士敢为人先,甘于奉献;作为师长,陈亚珠院士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言传身教,诲人不倦;作为共产党员,陈亚珠院士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拼搏与奉献的精神值得老师们学习与传承。

白景峰副院长同时介绍了学院本科招生与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并阐述了相关改革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