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服务师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23 12:43:00

2022年7月13日中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徐祖耀楼308会议室举行“党建引领、服务师生”工作交流会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江平、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党委副书记孟祥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党委副书记徐亦斌、党委副书记沈小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行政办公室成员近80人出席了交流会。会议设置了主会场与分会场,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召开,由徐亦斌副书记主持。

图 1 “党建引领、服务师生”工作交流会

    会上,孙丽珍书记首先对生医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和各行政办公室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此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能够结合支部活动来交流业务、促进工作,不仅有助于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丰富了支部的活动内容。她提到在此次疫情期间,机关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奋战在一线贡献力量,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提出两个学院在科研工作上有着密切的合作,期待今天的交流取得良好的成效,促进机关的服务效能提升。

图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致辞

    然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彦彦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朱彩青分别从支部人员组成情况、行政机构设置、党建工作开展、获得荣誉等方面汇报了双方支部的情况。

    接着,陈江平常务副书记做了总结致辞,指出双方学院在学科交叉、跨校区办公等有着共同点,并回顾了双方密切的合作交流,材料学院作为交大历史悠久的学院之一,在传统文化方面非常值得生医工学院学习;他强调机关党支部联建活动是双方密切交流的重要举措,是建立深厚友谊的基础,此次支部联合活动是良好的开端,期待在党建思想的引领下,今后双方支部加强交流互通。


图2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领导致辞

    最后,围绕“党建引领、服务师生”主题,机关各职能办公室以办公室为单位开展分组交流,由双方主任共同主持。生医工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与材料学院党政综合党小组从组织人事、行政管理、国际交流、文化宣传、校友基金等板块工作做交流分享,并针对共性问题进行探讨。生医工学院科研与学科办公室与材料学院科技发展中心聚焦科研项目申报策划、科研成果统计管理、校地校企合作、科研奖励政策等相关科研工作进行交流与分享。生医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与材料学院学生思政党小组关于学生价值引领、党团活动开展、就业引导输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生医工学院教务办公室与材料学院教学管理党小组针对学生培养、学籍管理、教学运行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生医工学院公共平台及实验室办公室与材料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筹)从公共仪器平台运行、资产设备管理、实验教学规划、实验室管理人员体制模式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

图4 党政综合工作交流会

图5 科研管理工作交流会

图 6 学生工作交流会

图7 教务教学工作交流会


图8 公共平台及实验室办公室工作交流会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作用,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第二次联合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两个学院的机关党支部建立了有效的沟通平台,而且也为共同强化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本领搭建了桥梁。双方党员同志共同表示,期待未来更多精彩的工作交流与深度合作。

图9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