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 本科生课程回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9 10:50:00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理念更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2712日和715日各组织了一场线上课程回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特邀了校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邱意弘参会指导,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教学院长白景峰及26个教学班的任课教师出席。会议由教务办主任靳静静主持,本科教学秘书秦方雨与会。

会议伊始,白景峰院长就课程回顾会议召开目的进行阐明,指出其意义在于通过教师的主动反思来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完善教学体系。


随后,各位授课教师分别针对课程内容、培养目标、学习目标达成度、课程改进意见与总结几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分析进行了课程回顾与自我反思,总结了现有不足与下一阶段的改进方向。接着,邱意弘老师从OBE和工程认证的角度对各位授课教师的课程回顾进行了指导和点评,给予了很多宝贵建议,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白景峰院长指出各位授课教师要以课程回顾为契机,结合学院现阶段开展的本科培养计划改革工作,深入思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问题,重点考虑如何在现有教学基础上持续优化教学质量,建设一流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后续还会组织更多的专题培训和交流会,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

课程回顾会议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对本科教学质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已连续召开多年,并在学院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课程回顾将有助于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设计,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实现“让每一个学生更优秀”的目标!


供稿部门:教务办

作者:秦方雨

审核:白景峰、靳静静、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