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Med-X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
发布时间:2022-09-22 14:15:00

      2022年9月21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项目》,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Med-X(中文名“生医工交叉与探索”)期刊成功入选。

 

      Med-X 期刊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与Springer Nature出版平台合作创办的国际开源期刊。Med-X 期刊旨在办成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综合性国际顶刊,报道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突破性新发现和新技术,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和传播平台,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服务于人类生命健康。Med-X 期刊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讲席教授徐学敏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工程系主任、校长讲席教授李松共同担任主编。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讲席教授郑诚功、长聘教授童善保、UCLA生物工程系副主任Dino Di Carlo教授担任执行主编。期刊组建了由全球一百多位顶尖科学家组成的编委和专业的编辑团队,包括二十多位海内外院士,拟打造世界一流科技顶刊,提升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全球的学术影响力和领导力。

 

     Med-X 期刊将聚焦生物医学工程领域12个前沿重点专题,包括智能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远程医疗与医疗机器人、基因工程与细胞工程、医疗设备与人工智能、纳米生物技术与纳米医学、免疫与疫苗生物技术、生物热科学与工程、医学影像与生物传感、生物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生物力学和力学生物学、药物基因细胞递送系统、精准再生医学和转化医学等。期刊接收研究论文、通讯文章、综述文章、观点性文章、评论性文章、临床报道等类型的稿件。编委及编辑团队将严格遵守国际化同行评议制度和稿件处理流程,确保文章的高质量出版和高效率传播。

     Med-X 期刊将于2023年1月正式上线,诚邀海内外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和团队投稿。

 

Med-X 期刊编辑部:方俊 副教授,隋晓红 副研究员

地址: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Med-X研究院

邮箱:medx@sjtu.edu.cn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实施的重大支持专项,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该行动计划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中国科技期刊领域迄今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科技期刊支持项目,共包含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集群化试点等5个子项目。其中,高起点新刊项目以域选刊、前瞻布局、突出引领,重点支持在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创办的高起点英文科技期刊。


供稿单位:Med-X期刊编辑部

作者:方俊、隋晓红

审核:郑诚功、童善保

编辑 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