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脑影像医工交叉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3 17:17:00

2022年11月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协办脑影像医工交叉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办。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副处长李冬凉出席会议。会议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李瑶教授主持。本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交大校本部、医学院及多个附属医院的学术专家及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会议,大家围绕脑影像和脑疾病这两个方向的医工结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金学军在开幕辞中指出,脑科学与脑疾病就像瓷器活,脑影像包括磁共振成像就像是金刚钻,这两者的结合势在必行。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副处长李冬凉指出,目前国际国内各个层面都大力支持脑计划,机遇难得,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交流找到合作伙伴,取长补短,通力合作,促进医工结合。

 

 

此次沙龙汇聚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自然科学研究院及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精神卫生中心等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十三位报告人提出了包括自闭症、抑郁症及帕金森病等重大脑疾病的临床诊疗需求,介绍了包括新型磁共振脑成像技术、大数据影像学平台建立及数据分析、多模态脑影像融合及经颅超声刺激、脑深部精准调控等新型诊治与研究技术,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未来建立密切合作,推动脑疾病的精准诊疗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影像、计算及系统生物学纵

作者:薄斌,张垚煜

审核: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