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2 09:27:00

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广泛收集学生对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的意见或建议,1116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在徐汇校区Med-X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叶坚、研究生思政李云霞、博士生教务陆蕾、硕士生教务谢蒙蒙,各学生党支部、硕博各年级共30名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叶坚主持。

会议主要针对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科研等方面展开重点讨论。座谈会气氛和谐,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自己在学习、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勇于发言。最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公共平台实验仪器的使用、更新和管理问题;二是针对培养方案、选课等课程学习方面的问题;三是实验室空间使用问题;四是日常生活起居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副院长叶坚、教务陆蕾和谢蒙蒙、思政李云霞一一做了回应。叶坚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服科研实验客观困难,积极参加学院学术前沿会议,拓宽科研眼界,不断提升自身科研学术水平。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了解到研究生各培养阶段的需求和困难,有利于我院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更好地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和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进而不断提升育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