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讲坛(四) “如何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5 15:10:00


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是课堂教学评价的一个重要指标,为改善学生课堂参与的质态,提升学生学习素养,我院于20221124日顺利举办了云端教学讲坛——“如何提升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本次教学讲坛邀请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童善保教授主讲,50余名本院和兄弟院校教师在线参会。我院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出席,由学院教务办主任靳静静主持。

 

围绕“如何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的主题,童善保教授以《生物医学统计概论》教学设计为案例,从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改革成效三个维度对其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教学改革的创新思路是向教育学家们学习、以“学习效果”为中心,通过更换教材、修订大纲、课件优化、课堂互动、收集学生反馈等途径提升“教”的方法。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童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感悟细致分享了改进教学技巧的若干建议。

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就自身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童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以期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真正实现最大教育增值。

 

供稿部门:本科教务办

作者:齐芳溪

审核:白景峰、靳静静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