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在“互联网+”全国总决赛中喜获2金1银1铜
发布时间:2022-11-28 13:59:00

20221110-13日,由教育部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云端举行。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推荐的项目在本次赛事中表现优异,取得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211铜的突破性成绩。金成副教授宋萍副教授分别指导研究生团队以“A clinical-level AI System for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Evaluation of Rectal Cancer"项目和"icDiagnostics: AI 智能的癌症诊断技术"项目斩获两项金奖罗洁副教授指导研究生团队以"Radiotherapy based on novel contrast agent and fast imaging"项目获得银奖丁显廷教授指导本科生团队以"ProteinPrecision Single-Cell High-Throughput Multiplex Proteomic Analytical Toolbox and Translational Application"项目获得铜奖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部署,遵循学院“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的办学主线,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健康战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本届大赛在学生创新中心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院团委深入摸排,精心组织,推荐优秀项目参赛,最终取得佳绩。未来,期待有更多的生医工师生积极投身大学生科创赛事,为健康中国贡献生医工力量。

 

赛事简介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家中央单位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自2015年首次举办已经连续举办8届。本届大赛强调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四新引领,大赛呈现出崭新面貌。第八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的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人数突破千万,成为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