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回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14:54:46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理念更新,推进本科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3日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回顾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特邀了校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邱意弘参会指导,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及23个教学班的任课教师、本科教务办主任靳静静、本科教学秘书秦方雨出席。


      会议伊始,白景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任课教师一直以来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课程作为教育教学的核心要素、基本单元和重要环节,在人才培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各位任课教师以课程回顾为教学支点,不断提升对教学反思的深刻理解,通过相互学习更好促进教学团队的成长,共同积极探索教学设计和教学改革,并能够注重在日常教学活动中积累教学素材,为后续各类优质课程建设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随后,各位任课教师分别针对课程内容、培养目标、学习目标达成度、课程改进意见与总结几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分析进行了课程回顾与自我反思,总结了现有不足与下一阶段的改进方向。接着,邱意弘老师从OBE和工程认证的角度对各位授课教师的课程回顾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同时还为各位任课教师介绍了STEM教学创新理念。会议气氛热烈。最后,白景峰副院长希望课程回顾活动能促使每位老师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找准课程建设的切入点,正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并在积极构建教学团队工作中做出更好的贡献。

 

接着,邱意弘老师从OBE和工程认证的角度对各位授课教师的课程回顾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同时还为各位任课教师介绍了STEM教学创新理念。会议气氛热烈。



      学期课程回顾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保障本科教学质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已连续召开多年,并在学院教育教学核心任务落实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学院将继续以课程回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位:本科教务办

作者:秦方雨

审核:白景峰、靳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