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际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2 23:21:24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受邀前往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开展院际交流活动,就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及青年教师引育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展开探讨,畅谈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何爱华,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院长胡庆松,副院长许竞翔,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副院长叶坚,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及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

    胡庆松首先代表工程学院热烈欢迎陈江平一行的来访,并委托许竞翔简要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的现阶段发展情况。随后陈江平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建设成果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叶坚与孟祥琦分别结合其分管领域作补充发言,分享工作心得与思考。


    随后,双方就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及加强青年教师学术合作两方面提出合作愿景并针对合作细节展开细致的探讨。何爱华高度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及师资引育工作中取得的喜人成果,他指出,交叉融合和相互赋能是当前学科发展的重要趋势,相信通过师资交流、联合培养等方式,双方将进一步打通学科链条,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陈江平对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激发出更多创新的学术火花。他指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将以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为契机,不断探索交叉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精准选择研究课题,联合培养出一批具有交叉学科素养、专业创新能力及家国情怀的社会栋梁之才。陈江平同时表示,未来学科建设需要更深入的交流、碰撞和融合;期待与工程学院一道搭建有助于青年教师合作交流的科研平台,深入挖掘医工交叉合作潜力,营造优势互补的良好学术氛围,凝聚双方青年教师合力,携手打造学科交叉发展的新增长点。



供稿位:党政综合办

作者:虞汶颖

审核:孟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