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见成效,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12-04 19:00:54

      12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评审结果。

      经评审,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4本教材立项列入教指委“十四五”规划教材,即孙俊峰教授担任主编的教材《神经调控技术》、钱大宏教授担任主编的教材《医疗科技创新与转化全周期》、白景峰教授担任主编的教材《医疗仪器的安全设计与标准化》、蓝宁教授担任主编的教材《神经康复工程:关键技术及其临床应用》。叶坚教授担任主编的教材《拉曼光谱的生物医学应用》被评审为Ⅲ类教材,向相关出版社推荐出版。

 

      教材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之一,加强高质量教材建设是高校发展高等教育、提高未来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关键举措。为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提高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我院将持续把教材建设摆在人才培养的优先位置,探索新路径,创建新模式,形成新思路,全方位提升高质量教材建设能力,积极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精品教材体系。

供稿部门:本科教务办

作者:靳静静

审核:白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