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1 16:28:16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出席大会并致辞,学校部分职能部处及院系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作工作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近300人参会。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主持。

党员大会开幕式合影

周申申同志主持开幕式


奚立峰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向大会致辞,他首先向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院党委在学院发展中的核心领导作用、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各项成就。他指出,党员大会是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奚立峰在致辞中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党的核心凝聚力,以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带领学院稳步发展。二是希望学院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探索有效提升育人质量的新思路、新方法,形成上交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最后他希望学院坚持打造学科优势和特色,在重大机遇中把握好学科发展大局,利用好领先优势,在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中发挥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努力奋斗!

奚立峰副校长致辞


院党委书记陈江平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题为《踔厉奋进勇担使命 创新争先共谱华章》。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学科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和建设任务。陈江平指出,全院师生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七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院为实体改革,抓好党的建设,着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坚持人才强院、育人为本,坚持科技创新、开放融合,形成学院特色文化,稳健提升学科实力和国际声誉,力争到2035 年建成国际领先的一流学院。

陈江平同志作工作报告


中午,各小组对《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并推选出选举大会监票人、候选人。

各小组会议

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选举大会成功召开,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主持。大会决定由徐宏教授担任总监票人,经全体与会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古宏晨、叶坚、白景峰、孙建奇、李瑶、陈江平、金学军、周申申、孟祥琦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


孟祥琦同志主持选举大会




徐宏同志担任总监票


选举大会投票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中,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胜利闭幕。

随后召开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陈江平为学院党委书记,周申申、孟祥琦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新一届党委委员第一次会议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应变局、开新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实现科学发展,夯实创新策源、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担当;以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精神面貌,为建成世界一流的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不懈奋斗!


应邀出席本次党员大会的职能部处及院系领导有: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淑琴,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方曦,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保卫处处长欧阳世泉,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主任杨升荣,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丽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丁剑,凯原法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体育系党委书记龚强,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巍,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