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集团中国战略部与上海交通大学科研交流座谈会 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5 21:19:15


1221日下午,罗氏集团中国战略部与上海交通大学科研交流座谈会线上召开,各方就“如何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肿瘤全病程数字化平台”展开深入讨论。罗氏集团中国战略实施负责人纪日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以及罗氏集团中国战略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的研究骨干30余人参会交流。会议由陈江平书记主持。

     

 

首先,陈江平书记对罗氏集团中国战略部实施负责人纪日泰及研究骨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四个方面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罗氏集团中国战略部实施负责人纪日泰介绍了罗氏集团中国战略部的团队架构与核心理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交大共同探寻合作契机。

 

 

 陈江平书记,纪日泰致辞

报告环节,罗氏集团中国战略全国疾病诊疗全程负责人张颖,首席医学专家田园详细展示了团队针对肝癌设计的全病程数字化解决方案——患者旅程平台(OneRoche Patient Journey PlatformOPJ)的构思和布局,该平台将通过方案整合和数据联通,为患者和医疗机构提供全流程赋能、全病程管理的一站式集成解决方案,为参与平台搭建的科研机构提供全面有效的临床样本和医疗数据以供研发。

随后,生医工学院张岩、张春富、郭妍、张立箎等9位教师分别就团队在肿瘤疾病临床检测、药物研发、数据挖掘以及医学影像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讨论环节,双方围绕肿瘤疾病的早期诊断、数据挖掘以及医学影像分析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最后,纪日泰表示疫情过后双方再约线下交流,希望将罗氏制药、罗氏诊断的资源技术与上海交大的科研成果交互融合,尤其在肝脏肿瘤领域,打造满足个体化早诊早治需求的全病程合作平台。陈江平表示希望双方研究骨干后续增进交流,期望双方下一阶段积极推动落实科研合作意向框架。

通过本次座谈,双方的研究骨干增进了肿瘤疾病早期诊断、治疗和监测技术的学习和交流,为双方下一步更深层次实效化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研究骨干交流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