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学: 赵俊教授在华师大二附中晨晖讲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03 12:32:58

2011年11月30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赵俊教授在上海市华师大二附中晨晖讲坛作了题为“生物医学工程:一个前沿的朝阳领域”的报告,得到华师大二附中师生的热烈反响。

报告兼具科普和学科介绍特点。赵老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交叉、前沿、尖端、朝阳的特征,讲述了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及其对应的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情况、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的突出优势及毕业生令人称羡的就业情况。赵老师还生动介绍了CT、医学 成像、图像处理方面的科普知识,他的精彩演讲迎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不少同学报告结束后饶有兴趣的走到赵老师面前做进一步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是闻名全国的中学,一贯以学生在各项学科竞赛中经常获奖而闻名。做客华师大二附中晨晖讲坛,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走进中学的第一站,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走进更多的名牌中学,宣传生物医学工程知识,鼓励更多的拔尖学子投身到为人类健康提供装备和工具的崇高事业中去。


(张雅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