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图]
发布时间:2015-09-18 21:05:37

2015年9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5 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长高维强,院党委书记莫亮金,党委副书记赵俊,副院长童善保,各领域负责人,1989届校友、上海 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强,2015级本科生班主任柴新禹、康亚妮及部分教师代表、全体新生、部分学生家长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申申主持。 

 

 

 

      莫亮金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的精心培养表达衷心的感谢。他通过介绍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人才培养始终是学院的 中心工作,学院已为学生搭建了多个平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如第二课堂平台、本科生科技创新平台、海外游学平台、国际学术会议平台、优秀校友平台等,并 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勇攀高峰,一起实现生医工人共同的梦想。 

 

 

      高维强从学院的历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前景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赞赏同学们选择了交大,选择了生医工学院,寄语大家肩负起尽快缩短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同发达国家的差距、最后实现超越的历史使命。

 

 

      会上,班主任代表柴新禹发言,他期望同学们坚定自己最初的选择,遇到困难不气馁,在磨练中不断提升自我,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度过大学四年时光。 

 

 

      学院教师代表张爱丽向同学们阐述了交叉学科的广阔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在成为光荣的生医工学子之后,更要努力造就更好的自己,为交叉学科的发展作贡献。

 

 

      张强学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的求学经历,以及二十多年来的工作感悟,勉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在生医工这个朝阳行业里做出一番事业,为高端医疗设备的国产化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