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青年才俊依托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申报2023年度“博新计划”!
发布时间:2023-02-19 21:30:55

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博士后科研队伍是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人才队伍的重要储备军,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青年人才蓄水池。

热忱欢迎广大优秀青年才俊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进行2023年度“博新计划”申报!

 

一、项目内容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每年不少于30万元的资助(含博士后日常经费、科研启动经费和国际学术交流经费),国家资助期为2年。学院根据资助人选在站期间科研工作业绩,按一定标准或要求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3年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围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及医、理、工学科交叉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工作,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思想品德。

2. 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科研能力,且无科研失信情况。

3. 1991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4. 申报项目属自然科学,涉密项目须脱密。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5. 申请人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高水平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可为申请人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向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倾斜。

6. 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应届博士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初步拟定研究计划。

7. 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是2022年3月1日(含)之后进站的人员,且之前未申报过“博新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2年1月1日(含)之后;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8. 获选人员须在博士后设站单位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须将人事关系(含人事、工资关系及人事档案)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

9. 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本项目。

10. 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及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原则上不得重复获得资助。

、申报流程

1. 2月15日-3月15日,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信息系统进行填报提交。

2. 3月16日-3月22日,流动站/学校审核。

3. 预计5月下旬公布获选结果。

 

、资助模式及待遇保障

1. 资助强度:每人每年不少于30万元(含博士后日常经费、科研启动经费和国际学术交流经费)

2. 资助期限:2年。

3. 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和优良工作环境;

4. 学校将在博士后相关人才计划(市、校级)申报、支持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予适当政策倾斜,在博士后相关基金申报等方面给予科研工作指导。

5. 获选人员在站期间可以申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中单列在站博士后申报名额。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办公电话:021-34204122/62932302

邮箱:hanqun.w@sjt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文选医学大楼338室,200240

六、学院概况: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1年4月,秉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致力于医工、医理交叉研究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依托交大优质的工程学和医学临床资源,逐步形成“医工交叉、国际化、创新转化”的办学特色,2019年成为国内唯一通过ABET国际认证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并入选教育部第一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其学科历史可追溯至1979年创办的生物医学仪器专业,是国内最早创办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之一,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名列前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成立起,就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努力探索和实践。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整合了“生物医疗仪器“、”纳米、分子及再生医学“、”影像、计算及系统生物医学“三大主要研究领域,同时形成了以Med-X研究院、医学影像与诊疗装备工程中心、医疗机器人研究院为重要支撑的“三纵三横”的新格局建设,在学科内部强化交叉协同创新,在学科高原上建设高峰。生医工人正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主动回应时代变迁带来的新趋势、新问题,未来将在全新格局下,聚焦脑疾病、肿瘤、心血管等重大疾病的精准诊疗,布局学科发展新的增长点,重点建设脑疾病诊疗一体化创新技术及新型装备、肿瘤诊疗创新方案及设备、心血管精准诊疗方法、材料与装置等领域,实施多学科、多部门交叉协同与合力攻关,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在国家健康产业改革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面建设高峰耸立、高原迭起的国际一流生物医学工程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