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重大项目 第一阶段进展调研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3 11:23:26


217日下午,上海科创办科学平台处张翌翀处长、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虞蔚副主任、上海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冯怡副总经理一行到访交大生医工学院,就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项发展资金重大项目“原创肿瘤早筛与免疫治疗技术创新及示范应用”第一阶段进展展开调研。参与此次调研座谈的有上海科创办林文慧副处长、居敏敏副处长、常吉老师,徐汇区科委周陈昌副科长,上海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张绪英部长、陆文婷经理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项目负责人徐学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前沿创新研究院赵一新院长,课题负责人高维强教授、张翱教授及项目骨干共20余人参与座谈。会议由孙建奇副院长主持。




首先,上海交大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赵一新代表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赵一新院长致欢迎辞

然后,徐学敏教授从项目总体目标、研究框架、组织管理、目标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对项目第一阶段的整体进展进行了汇报,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与骨干成员具体汇报了课题的任务完成进度与经费使用进度,各项任务阶段性考核指标均已全额完成。

 徐学敏教授介绍项目整体进展


  


  

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上海科创办、徐汇区科委、上海科技咨询有限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团队在过去一年中攻坚克难的不懈努力以及取得的建设成果,并针对项目整体成效、课题进度细节以及财务审计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具体建议。虞蔚副主任表示徐汇区科委将继续加强政策保障与资源支持,期待交大项目落地成金。张翌翀处长指出,2023是“十四五”规划成效产出的关键年,项目进度过半,希望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继续“加持”“加深”“加速”,将Med-X 2.0创新策源平台建设成为链接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枢纽平台,在上海生物医药领域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张翌翀处长指导工作

冯怡副总经理指导工作

虞蔚副主任指导工作


最后,赵一新院长代表交大再次感谢上海科创办、徐汇区科委对张江专项重大项目的悉心指导以及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此次调研座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李鑫

摄影:赵梓淇

审核:孙建奇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