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热烈祝贺我院多位老师获校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3-02-15 00:13:15

先进模范 榜样力量

2月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上,举行了首届“佳和”优秀导师及2022年管理服务奖的颁奖仪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高维强、古宏晨两位教授获颁首届“佳和”优秀导师奖朱彩青老师获评管理服务奖三等奖让我们共同领略获奖老师们的卓越风采!




-   “佳和”优秀导师奖  -

      上海交通大学“佳和”优秀导师奖旨在树立优秀导师典范,健全导师激励机制,打造高质量的研究生导师队伍,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经过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全校共计30名研究生导师获此殊荣。



高维强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王宽诚”冠名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Med-X研究院院长、Med-X-仁济医院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癌基因及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长期研究“干细胞与组织损失修复”和“肿瘤发生发展(包括肿瘤干细胞)”。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自然重点等项目,也是上海市教委肿瘤学重点学科和上海市卫健委重中之重临床肿瘤重点学科负责人。至今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 Nature, Science, Cell, Neuron,Nature Neurosci,Nature Cancer等杂志上已发表了 120 多篇论文,曾受 Nature、Science 专访,是美国医学及生物工程会士,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连续7年获评中国高被引学者。



古宏晨  教授


      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纳米颗粒材料化学合成、表面修饰与生物医学应用、纳米颗粒在重大疾病诊断与治疗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共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荣获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奖,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他带领团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践行“用纳米技术造福人类健康”的理念,在疾病早期诊断、血液筛查、分子影像领域培养了大批的专业人才,科研成果支撑了我国第一张血液早筛注册证、第一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注册证。




-   管理服务奖   -

     “管理服务奖”作为管理服务工作的校级最高荣誉,评选对象为工作在行政管理和支撑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医务员工。重点表彰在学校管理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职医务员工以优良的管理服务工作支撑和促进学校建设和发展。


朱彩青


     学院科研与学科办公室主任,朱彩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做好学院科研管理专业化的实践者,协助学院领导完成了国家级基地申报与立项、院级科研基金申报指南与评审组织工作、高峰学科建设方案等一系列学院重点工作,并开展学院机关党支部的特色活动,为学院科研管理和机关团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