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11-15 12:34:14

11月12日下午,上海交大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际合作签约仪式在半岛酒店举行。校长张杰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罗伯特·柏吉诺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校长助理、Med-X研究院院长徐学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伟民等参加了会议。

张杰校长对罗伯特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座谈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双方还对在转化医学、法学、商学等领域的具体合作达成共识。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基于共同的兴趣和专长的前提下,寻求进一步合作与发展机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的合作渠道;鼓励教授及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组织学术交流研讨会;探索进一步拓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位于旧金山东湾伯克利市。伯克利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崇高的学术声誉,在其所拥有的100多个子学科里,有众多世界级的学术大师。曾在伯克利工作和深造的诺贝尔奖得主不少于66位(诺奖数量世界第六),其中包括25位校友。有15位图灵奖得主,位居世界第一,有7位菲尔兹奖得主,与普林斯顿大学并驾齐驱。

会前,由该校多名院长和教授组成的代表团参观了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