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院际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7 00:18:50

  1月16日,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一行受邀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双方就学术进展、科研合作方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副院长叶坚,林关宁、魏红江、顾波波等青年教师参与接待,会议由陈江平主持。


     首先,陈江平书记对海洋大学工程学院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上次访问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的收获。陈江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联动双方专业教师,挖掘合作意向。晏萍书记对此次交大生医工学院的用心安排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此次交流,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加强后续的科研合作。


     此后便开展学术研讨,交大生医工学院叶坚、林关宁、魏红江、顾波波、杨建龙、余辉、钱晓华分别做了“表面增强拉曼光谱的生物医学应用及在海洋中的潜在应用”、“生物信息学在疾病的分子诊断标志物评价中的应用”等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汇报,并简要介绍了其科研成果在海洋工程领域应用的可能性并表达了合作意向;海洋大学工程学院邢博闻、王美玲、叶海雄、王彪、李志坚也做了“信息化技术在渔业工程领域的应用研究”、“磁传感器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等最新的专业研究进展报告,以及与交大生医工学院可以继续交流合作的方向。

     本次交流会讨论热烈,使双方更加了解两院研究领域,为后续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