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新学期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23:28: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相关要求,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3年2月25日和27日在徐汇校区教三楼分别召开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和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出席会议。



    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党员教育学习、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和发展、特色与亮点工作、团结群众与联系群众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面剖析了支部现存问题和发展诉求,并针对性制定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


    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规范化组织建设、思想价值引领和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并着重阐述了在疫情之下学生党员冲锋在前、守卫校园的种种典型案例。面对各支部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各支部书记分享了新学期工作规划,与会教师也针对性提出了指导建议。会上,大家对学生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同日,学院召开了新学期支部书记例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强烈震撼、深刻警醒和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刻领悟到“强化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重要性。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申申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详细介绍了党章修订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并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启示和支部实际,布置了近期党建工作。

 

    针对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充分肯定了其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同时强化了师生必胜信念。围绕新一年党建工作,陈江平向各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支部“粘合剂”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凝聚多方智慧和力量,持续营造同心同向、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二是要主动拓宽发展视野,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走出去看一看,通过支部共建多和先进支部聊一聊,还要结合工作实际去试一试;三是继续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创新路径,结合好各支部特色和专长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