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3年春夏学期 教职工理论学习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1 23:25:42

    202339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春夏学期教职工理论学习第一讲于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主讲《学习二十大精神 紧抓发展机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参加学习

陈书记首先就二十大报告的中心任务、发展目标、环境形势进行解读与学习,并结合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提出科研老师们除关注疾病治疗领域,也应重视健康和养老领域的相关研究。

接着陈书记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指出在当前国际环境下,我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科研工作和经济发展会面临新的挑战,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谈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陈书记通过大量事实案例和成功经验,指出长远布局和规划的重要性,目前国家发展进入了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号召老师们要具备忧患意识,努力提升科研实力,让科研产出保持不断增长,助力学院整体发展,无论是基础研究,还是工程应用,需要协同发展,有机结合,是协作的团队,而不是竞争关系。

最后,陈书记指出,目前医疗设备行业国产化率极低,国家正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乡村振兴,以及区域协调发展,信息化时代发展是非常快速的,知识的迭代也是快速的,每位老师可以思考自己的下一个研究热点方向在哪里,学院的哪些专业方向需要继续发展,每位教师自身应该如何发挥作用,教师个人的成长如何与学院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相结合,后续将持续与老师们共同讨论。

党政办公室

作者:宋妍

审核:周申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