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仿生微纳生物载体
发布时间:2023-03-21 21:38:21

报告题目: 仿生微纳生物载体

报告人:吴锦慧 教授

邀请人:王飞虎

报告时间: 3月 23日(周四) 14:00-15:40

地点:徐汇校区工程馆100室

摘要:   理想的体内靶向递送载体应能突破生理屏障,并使负载物能精准的在靶部位产生作用。然而,由于体内的复杂微环境,如:血管屏障和免疫屏障,导致靶向递送仍然面临着重大的挑战。为此,我们提出“过程仿生”的载体设计思路,构建了针对不同生理屏障特点的递送系统,以实现突破体内屏障的限制。


主讲人简介:吴锦慧,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递送系统与疾病治疗。在Nature BME、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SCI研究论文。国家青年人才计划,江苏省杰青,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