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校企联合毕设签约仪式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21:52:51

2023年3月16日上午10点,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3届校企联合毕设签约仪式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3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23届校企联合毕设成功立项的企业负责人、企业导师、校内导师、学院领导、教务办团队、毕设教学团队出席会议。我院本科教学副院长白景峰出席,由苗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白景峰副院长致辞并向校内外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2023届生医工校企联合毕设是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探索,为我院以产教融合为特色的毕设改革奠定了重要基础。在校企联合毕设执行过程中,校内校外导师应密切配合,企业导师倾力指导、校内导师质控把关,力争探索并形成高效、高质量校企联合毕设的执行模式。随后,我院优秀校友、一影医疗董事长奚岩博士代表与会企业致辞。奚岩董事长回顾了自己在交大的求学生涯,他指出面向医疗器械产业和行业,校企联合毕设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实战机会,企业也为同学们配置了导师和资源。同时,校企联合毕设也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相互了解、双向选择的途径,有利于企业自身团队的建设。希望本届校企联合毕设的同学们都能收获更多的研发经验和行业经验。

在校企联合毕设签约仪式上,白景峰副院长和各企业负责人分别签订23届校企联合毕设协议书,并颁发《产教融合企业贡献证书》。其中,参与签约仪式的企业(排名不分先后):上海沈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欧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一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影为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迈胜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爱乔(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研讨会阶段,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从企业需求和本科毕设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着重对目前校企联合毕设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校内外导师也纷纷献计献策,期望未来校企联合毕设项目能高效顺利地推进。白景峰副院长带领教务办团队、毕设教学团队对校企联合毕设的周期、评价指标等共性问题开展了现场答疑,明确了解决方案,并提出了以校企合作毕设为契机,未来和企业更深度融合进行人才培养的愿景。教务办主任靳静静老师也对校企联合毕设的质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校内校外导师在论文质量上严格把关。毕设课程团队负责人李丽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毕设课程团队将进一步跟踪解决相关问题,并负责落实会议讨论的相关举措。

供稿部门:本科教务办

作者:苗鹏、李丽明

审核:白景峰、靳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