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及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3-04-06 13:01:22

1.    明确转接单位。

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如就业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当转往实际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街镇党组织。

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应当凭在有效期内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应届毕业生文凭及身份证转往实际居住地的街镇党组织(或党群服务中心)所属流动党员党组织。居住地为房屋租赁的,除以上证件外,同时还应当持房屋租赁证明前往相应党组织转接组织关系。


2. 办理流程。

(1)在确认好转入的党组织信息之后,确认已将党费交至转接月份(毕业月份),填写问卷

https://wj.sjtu.edu.cn/q/KcBfX9sE

(2)学工办会统一开具介绍信并办理系统中的组织关系转出,并在群内反馈办理情况


3.    回执寄送。

对于开具纸质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的,及时将介绍信回执寄送至以下地址:

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文选医学楼 021-34203042 李云霞收


友情提醒

(1)根据《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请各位党员同学在毕业时务必做好组织关系转接。

(2)出国(境)学习研究的党员,由原单位党组织保留其组织关系,每半年至少与党组织联系1。出国(境)学习研究党员返回后按照规定恢复组织生活。出国(境)学习研究超过5年仍未返回的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规定,一般予以停止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