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讲坛(二)—— 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准备与案例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0 21:48:58

     2023年4月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楼3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教学讲坛——“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准备与案例分享”。本期教学讲坛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老师做分享,10余名本院教师及助教参会。会议由本科教学秘书秦方雨主持


     围绕“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准备与案例分享”的主题,余建波老师对各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政策、评审标准以及申报流程和材料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的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成功案例为广大教师讲解了如何准备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对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教案的撰写以及课程思政理念的有机融入进行了重点介绍,以及详细分析了各类一流本科课程的评审标准,帮助教师深化了对一流本科课程的认识。此外,余建波老师还以“101计划”为例,传达了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目标与方向。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老师们均表示收获良多,并从各自教学经历出发,将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与余建波老师展开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教学讲坛将有助于提高学院教师参与一流本科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期望通过各级各类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评审工作,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学院“金课”,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教学讲坛


本次教学讲坛是2023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一流本科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主题活动。未来,学院将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进一步发力,充分发掘交叉学科的特色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为助推学院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供稿位:本科生教务办

作者:秦方雨、唐颖

审核:白景峰、靳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