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生科学院来我院进行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3-05-23 15:30:33

5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交流座谈会在闵行文选医学楼323会议室顺利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副书记苏翔,辅导员队伍出席本次调研。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琦,学工办副主任郑中豪、团委书记于涵川、思政教师李云霞及辅导员参加交流。会上,双方就学院发展、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详细的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由郑中豪主持。

    孟祥琦首先对苏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西安交大与上海交大同气连根,生科学院与我院也长期进行友好交流,随后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生结构、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作学院院情的报告分享,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学院现状和发展目标。孟祥琦指出学院一直注重创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希望能够与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互促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苏翔从学院发展现状、学生培养及学院结构等方面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进程。他结合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就当前学科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教育培养方案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对双方学科建设的共同点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表示希望继续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入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等方面实现共赢。


    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双方今后在生物医学工程学和生命科学技术领域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马永立

审核:孟祥琦

编辑:何牧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