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际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8:29

5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叶坚副院长率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前往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开展院际交流活动,双方就进一步落实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科交叉融合展开探讨,畅谈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晏萍,院长胡庆松,副院长许竞翔,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叶坚,林关宁,余辉,顾波波及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

晏萍首先代表工程学院热烈欢迎叶坚一行的来访,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果,并简要回顾上次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的收获及思考。叶坚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建立起双方良好的沟通渠道及平台,加速双方专业老师在研究生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作。

此后便开展学术研讨,交大生医工学院叶坚、林关宁、余辉、顾波波等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介绍了其科研成果在海洋工程领域应用的思考与探索;海洋大学工程学院褚振华、杜青海、吕春峰、邢博闻也介绍了海洋工程专业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与交大生医工学院合作的思考。

院际交流会

胡庆松表示多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学科壁垒和门类界限,是当前科学技术发展的重大特征,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路径。希望凝聚双方青年教师合力,携手打造学科交叉发展的新增长点。叶坚对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双方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激发出更多创新的学术火花。




供稿单位|研究生教务办

作者|顾波波

审核|叶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