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医—(理)工交叉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31 21:14:21

7月23日-7月24日,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医—(理)工交叉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医学影像及交叉应用”,由研究生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影像领域承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医学影像领域负责人赵俊教授及其师生团队组织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的参加者来自上海和全国各地的高校、医院和研究所,上海的有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医学院、上海交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交大附属第六人民医 院、仁济医院、华东理工大学等,外地的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共收到68篇投稿,录取46篇,其中37篇口头报 告,9篇墙报展示。论坛还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曹厚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赵俊教授、联影研究院医疗磁共振分子影像产品研发负责人胡凌志博士、上海奕 瑞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市场总监陆遥先生做了特邀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根科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童善保教授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在两天的论坛中,各位参会学生也逐一上台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口头报告,另外9篇墙报展示则在茶歇时进行。

 

       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在37篇口头报告中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8名,颁奖仪式于7月24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论坛涵盖了医学影像领域各方各面,不论是嘉宾的特邀报告,还是同学们精彩的汇报演讲,都让所有与会者收获颇丰。此次论坛的顺利举办也反映了国内医学影像领域蓬勃发展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