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IEEE EMBS国际神经工程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27 21:17:41

第二届IEEE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国际神经工程暑期学校(IEEE EMBS ISSNE'15)于2015年7月13日至7月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成功举办。ISSNE 创立于2013年,是IEEE EMBS在全球范围内成立的第五个暑期学校,由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IEEE EMBS Shanghai Chapter 发起和成立,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暑期学校的主题为“Brain Stimulation and Neuromodulation”。ISSNE'15得到了IEEE EMBS、IEEE EMBS上海分会、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中国神经工程学会的支持。

 

        本次暑期学校共录取了近40名来自美国,新加坡,意大利,埃及,巴基斯坦,韩国,印度,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博士后及青年老师参加,暑期学校安排了一 系列的课程和学术报告,以及学生的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暑期学校邀请了美国西北大学、法国圣太田国立高等矿业学校,明尼苏达大学,美敦力公司以及国内的上 海交大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学术报告、现场演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神经工程领域的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开 拓眼界,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John Troy教授(美国西北大学),Tim Denison博士(美国美敦力公司),贺斌教授(明尼苏达大学),George Malliaras教授(法国圣太田国立高等矿业学校),童善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永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就脑刺激和神经调控领域涉及的热点和前 沿做了精彩的课程讲座和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深部脑刺激,光基因神经调控,神经再生,视觉假体,超声脑刺激以及脑机接口等领域。

 

        暑期学校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美敦力公司大中华区总部、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Med-X研究院及钱学森图书馆。 专家与学员们于7月17日还访问了美敦力上海创新中心,并由美敦力(美国)神经调控研究分部的负责人Tim Denison 博士和上海创新中心核心技术部的负责人汤欣博士详细介绍了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心脏、神经调控产品,并分享了美敦力发展历程中一些有趣的故事。学员们在美敦力 大学老师们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心脏节律、冠脉支架等医疗创新产品。访问现场气氛热烈,使大家亲身体验到了美敦力“以创新实现医疗”的价值理念。

 

        7月18日晚,为期一周的神经工程国际暑期学院正式落下帷幕,在告别晚宴上,ISSNE’15主席,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童善保教授为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位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优秀学生颁奖。下一届IEEE EMBS国际神经工程暑期学校将于2017年继续在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