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李兴德教授访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7-03 09:43:46

2015年6月29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李兴德教授访问我院。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俊教授等参加了接见。

李兴德教授本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看望正在我院做暑期研究项目的5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本科生以及4位我院即将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做暑期研究项 目的本科生,与学生作深入交流,并帮助解答学生心中的疑惑。李兴德教授参观了学院实验室、举办了学术讲座,与相关领域的教师进行了座谈,探讨合作的可能 性。

上海交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暑期研究双向交流项目始于2014年。2014年,有5位我院三年级本科生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做暑期研究项 目,1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本科生来我院做暑期研究项目,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双方师生都十分满意。5位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做暑期研究项目的 我院学生中,有2位继续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做毕业设计项目,有3位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全奖研究生Offer(2位攻读博士学位,1位攻读硕士学位)。 1位来我院做暑期研究项目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生也通过面试,获得我院博生的录取资格。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为Hopkins 或 JHU,成立于1876年,是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校之一,是一所世界顶级的著名私立大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连续33年 将该校列为全美科研经费开支最高的大学。截止目前,学校的教员与职工共有36人获得过诺贝尔奖。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将其列为世 界第11,美国第9;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将其列为世界第15。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连续多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行榜上位列全美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