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专业生物医学工程列入本科一批次 100%满足一志愿
发布时间:2015-07-01 21:20:30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上海交大实力最强的王牌专业之一,与往年不同,对参加一批次的高考志愿填报的上海学生,保证100%满足考生第一志愿录取,专业名额不设限制。

 

附文:

本科一批次100%满足一志愿

日期:2015-04-30 作者:姜澎 来源:文汇报

 

上海交大首次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 本科一批次100%满足一志愿

 

  本报讯 (记者 姜澎)上海交通大学今年本部在上海的本科招生一批次将100%满足考生第一志愿,各个招生专业名额不设限制,随时处于动态变动的过程,首次实施的综合评价 录取改革试点将按照1∶1.5的比例面试,招收650名左右学生。而致远荣誉计划将面向所有的新生进行选拔。昨天,上海交通大学公布了2015年上海市高 考招生政策,并将于5月1日上午9点到12点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

 

  据上海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郑益慧介绍,今年上海交大在本科第一批次中,全部投放学校实力最强的王牌专业,并保证校本部专业100%满足考生第一志愿录 取。校本部专业涵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IEEE试点班)、机械工程(国际化人才培养试点班)、海洋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工商 管理、法学、英语(金融、商务)等,以及国际化办学特区交大密西根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医学院(单独招生代码)也投放了全国排名第一 的临床医学等优势专业。

 

  由于今年首次实施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学生将可以同时参加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和一批次的高考志愿填报。继去年工科实验平台实施后,新推出的生命与环境 多学科交叉平台实验班将进入提前批次录取。学生在第一学期结束时有一次选择自己志愿的机会,而在第一学年结束时也可以再重新选择自己的志愿,决定是否退出 这一交叉学科平台。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化办学特区,2015年交大密西根学院与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将在沪扩大招生规模,通过本科一批次和综合评价等多种 途径均可选报相关学院专业。而据介绍,与法国巴黎高科合作的项目学制为6年到6.5年,学费每年4.5万元人民币,但是学生在法国巴黎高科留学期间学费也 将只需要4.5万元人民币。完成考核要求的学生可获得上海交大本科文凭(学历)、工程硕士学位(学历)及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的法国工程师 文凭。

 

http://whb.news365.com.cn/jkw/201504/t20150430_1884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