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赴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05-20 21:26:53

   5月1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以下简称“CMEF”)。本次参观作为学院本科生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同学们走近医疗器械名企,了解医疗器械行业的最前沿成果。近百名本科生参观学习,活动由张雅婷、田罗银、陈雪萍三位老师带队。 

 

    CMEF始创于1979年,每年春秋两届,在经历了30多年的不断创新、完善,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服务展览会。展出内容全面涵盖了 包括医用影像、体外诊断、电子、光学、急救、康复护理以及医疗信息技术等上万种产品,直接并全面服务于医疗器械行业从源头到终端整条医疗产业链。本次展会 云集了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家企业参展,吸引了18万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整个博览会分为四个展区。当天下午,参观团来到展出医疗器械的7、8号展区,GE、西门子、飞利浦等世界医疗器械巨头云集,上海联影、深圳迈瑞等国产医疗 企业也不甘示弱,以全新亮相的创新产品,赢得全场关注。同学们认真观摩了96环光导PET——CT机、“嫦娥”乳腺检测机等新品发布会,这些产品都是由上 海联影着力打造的。在深圳迈瑞展台面前,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和新产品、新技术。之后,大家还先后参观了GE、西门子、飞利浦、鱼跃医疗、新华医 疗等展台。

    谈到本次参观学习,李西瑶同学表示,“从展览中不仅看到许多处于国际前沿的医疗设备,了解相关前沿知识,也关注到一些基础性仪器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巨大突 破,生物医学工程作为一个朝阳学科,其已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使我们惊叹不已,这次参观同时也激发了我在本专业勤奋学习、努力探索的兴趣和热 情,对我们的学习具有很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医疗器械行业真是潜力无穷,很多在我们看来完全不搭界的公司,如佳能、TCL也开始进军该领域,充分证明 这是一个充满无限机遇,代表未来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领域”,朱哲敏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