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学生艺术文化节喜迎学院四周年院庆
发布时间:2015-04-16 21:31:45

4月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艺术文化节在文选医学楼一楼大厅举行。本届艺术文化节由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会主办,是喜迎学院4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跃动青春、展现自我”为主题,内容包括书画及摄影作品展示、乐曲表演、科技创新、社团风采、趣味运动、体育比赛等板块。


笔笔佳画,历历墨宝。在书画展区,F11级的孙梦莎同学将创作于大学期间的30余幅作品展出,作品由水粉、油画、国画、素描、书法组成,题材主要源于生 活、源于思考。陆敏展出的隶书作品,方正朴实,坚韧有力。摄影区展出易宇驰、李彪、洪士彬等同学的近20幅作品,作品题材丰富多样,涵盖了学生活动、日常 生活、自然风景等等。伟人诗词,生活剪影,让整个文选医学楼大厅里布满了冉冉书香气息。



乐曲串烧,歌声飞扬。男神淡淡忧伤的吉他,歌王感情洋溢的吟唱,将文化节推向高潮。校园歌手三十强张佑同学带来吉他独奏《愿望的樱花》,如泣如诉,像过来 人的叮嘱,如智者的言语;李宗霖一曲《十年》相当应景,唤起在场师生校友的无限回忆;伴着手语协会的手语表演,王侃同学弹唱了《父亲》,情歌小王子金日为 给大家带来《梨花又开放》,叶泓非与王子恩同学的《海阔太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生科创,突显医工交叉特色。当天展出的项目全部由学院本科生完成,不乏家用盆底神经肌肉治疗仪、人体组织3D打印机控制系统、鼠癫痫发作的诱因及缓解因 素、基于运用表面增强拉曼技术胃癌早期诊断的研究、基于体域网的微型蓝牙心电采集系统、肺部穿刺手术精确导航系统等作品,嘉宾、校友及师生驻足观看,对他 们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



在趣味运动会上,踢毽子绕圈传递、多人跳大绳、慢骑自行车接力、铁人三项等项目吸引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当天,中国结协会、手语协会、铃兰小筑等学生社团也进行了现场展示。



科理既持,人文不忘。本次艺术文化节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展示他们在文体、艺术、科创等方面的风采和成果。整个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相关的球类比赛、健身运动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