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国源、高维强、蓝宁教授入围“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16-02-07 16:07:28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该榜单在去年结果的基础上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来自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物理、化学、医学等38个学科的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

 

      在今年的榜单中,上海交通大学共计76人入围高被引学者,总数居全国第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有3位教授入选,高维强教授入选生化和遗传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杨国源教授入选医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蓝宁教授入选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其中,杨国源教授排名领域前十。

 

      “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Elsevier)旗下的Scopus数据库。该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中国高被引学者”的遴选标准是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它基于客观的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的分析。

 

      高维强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干细胞与组织发育修复和肿瘤发生发展(包括肿瘤干细胞)。近年来,聚焦于肿瘤干细胞、耐药性、诊断和靶向治疗的探索以及神经损伤修复和内耳毛细胞发育再生。杨国源教授致力于神经血管网络、脑血管疾病发生机理和干预、脑血管病影像学及干细胞在脑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研究。蓝宁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神经调节与神经控制、神经康复与F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