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进行秋季课程回顾
发布时间:2015-04-12 21:36:47

4月8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文选楼338室对2014年秋季的课程进行了课程回顾。学院负责本科教学的党委副书记赵俊教授及学院三十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以ABET标准对课程进行了回顾、总结、反思与交流。本次会议由邱意弘主持。

会议中,赵俊教授介绍了课程回顾的意义,鼓励任课老师提出教学改进建议和措施,分享教学心得、探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以提升教学质量。张爱丽教授对《生物 力学》课程的培养目标、作业设置与学生能力匹配、数据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通过数据分析,她发现学生的实验数据分析能力较理解能力、自学能力、查找 学习资料等能力偏弱,为下一次的教学活动提供了调整方向。另外,张爱丽教授还分享了在教学中的一些方法,比如在课堂中随时提问,随堂测试,从学生的反馈中 得知教学效果;多关注不自信的学生,给与机会,提高他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随后,王永亭、黄秋、顾力栩、马勇杰、沈国峰、张素、胡海波、邱意弘、吉翔、张 溥明、周越、秦斌杰也对课程进行了分析。每位老师不仅回顾了教学大纲、学生培养目标、学生能力评估指标、数据采集及分析等,还交流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教 学心得,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课程回顾是一个自我审视的过程,可以帮助教师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并作合理的调整,从而实现对课程本身的持续改进。学院正严格按照美国ABET工程专业 认证标准进行课程建设,最终目的在于实现高素质工程人才的培养和建立高标准课程体系。课程回顾作为ABET持续改进机制中的一项,非常重要,现已纳入学院 的常规工作中,在每学期期末结束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