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通知】(4月13日周三16:00-17:00,Med-X 108,闵行文选楼323同步视频)题目:癌症送给我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6-04-12 10:50:34

【报告题目】癌症送给我的礼物

【报告人】马勇杰博士

【邀请人】张志君博士

【时间】4月13日(周三)16:00-17:00

【地点】Med-X 108 (闵行文选楼323会议室同步视频)

【摘要】报告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患癌十一年来的风雨历程。第二部分重点分享癌症送给他的礼物:1)人生即选择——做真实的自己;2)人生即态度——做快乐的自己;3)人生即失去——当下的自己;4)人生即修行——做最好的自己。


 

【报告人简介】马勇杰,博士,助理研究员。2002年获得上海师范大学理学硕士学位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至今。2005年任微纳科技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07年起任Med-X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期间主要从事纳米材料与细胞的相互作用以及用纳米材料进行基因转染的研究工作。自2005年患癌以来,他先后经历了六次的复发,十几次化疗、二十次放疗、七次伽马刀、一次大手术……也是在这11年里,他考上了在职博士并于2012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博士学位,获得了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发表了十九篇研究论文,并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2012年出版自传体抗癌著作《刀尖上的舞者》,2014年出版抗癌科普著作《我与癌症这九年》(同年,被香港中和出版社输出到海外市场),2015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