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rexel 大学校长高级顾问Banu Onaral教授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03-27 21:39:45

    3月26日,美国Drexel 大学校长高级顾问Banu Onaral教授访问我院,与我院领导深入地商谈了教育、科研方面的合作事宜。参加会谈的人员有我院殷卫海副院长、童善保副院长、王琰老师,以及两位我院来自Drexel大学的博士留学生等。

    会议期间,双方代表就两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双硕士协议和本科生交换协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还商讨了今年下半年召开两校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研讨会的计划。此次Banu Onaral教授来访,双方都取得了很大收获。

   我院早已在2011年5月与Drexel大学签订了双博士学位协议,根据协议,自2012年起首先在神经工程和生物材料组织工程领域试点,双方将各自招收 该培养项目的博士生。来自二个学校的教授将担任这些学生的“共同导师”,而这些学生必须在另一个学校进行至少18个月的课程学习和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双方 互认学分,并提供奖学金。由二个学校教授共同组成的“博士论文委员会”,负责博士生的选题,开题,论文评审和答辩等工作。这一人才培养计划的建立经过了近 两年的仔细商讨,它是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Med-X研究院实现其国际化人才培养、加速建立国际一流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一个重要举措。